枫糖甜猫

欢迎加qq 764225567

【ggad】也许明天15 (关于那个夏天)

极少有巫师会看麻瓜的著作,文化的隔阂是一方面,获取的渠道比较有限也是一方面。


盖勒特 格林德沃的手提箱里居然停放着一本《波斯人信札》他自己说是在麻瓜书店买来的,实际上是那个在旅店叩开了他的房门又被他请了出去的应召女郎遗下来的。


如此卑微的女子,竟也可以读这样的书。


此时此刻,阿不思把它拿在手里看个不停,他一页一页看的飞快,直到暮色降临,方才放了下来。


“阿非里桐和阿丝达黛不是爱情,”他合卷摇头,“孟德斯鸠不懂爱情。”


“孟德斯鸠不懂爱情,”格林德沃先是怔了一怔,而后笑了一笑,“那么,你懂?”


“爱情是陌生的,新鲜的异体的碰撞,不是在故知基础上的延伸。哥哥妹妹,自幼看熟,怎会爱的那般浓烈。”他说这话的时候眼底有一点点温热。


话音未落,他的妹妹就在隔壁响亮的哭开了。他不得不终止谈话,匆匆离去。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