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甜猫

欢迎加qq 764225567

【童话】人鱼的眼泪(邓小鱼上岸记 好甜好甜的)

推开厚重的大门,盖勒特第一次看到了他叫人捕获的人鱼,他感到非常的惊异,他没有想到这条人鱼是这么的漂亮。那在池沿低垂下去的头,就像花圃里一朵枯萎的狐尾百合。美得让人心碎。


他走近了池边,看到的是污浊的池水,和血迹斑斑的尾巴。他们居然拔了这样多的鳞,难怪人鱼活不下去。他拿出魔杖,轻轻一挥,水变得清澈见底,鱼尾的伤显得更加刺目。他抬起人鱼的头,把嘴掰开,灌了些魔药下去,渐渐的,人鱼睁开了眼睛。


是双蓝色的眼睛,闪着微弱的光,好像彗星消逝前的的最后一抹光辉。


人鱼说:“你好。”


他居然会讲人话,还讲的这么好听。


“救我,行吗?”阿不思此时看清楚了这个人。他的金发像太阳那么灿烂,他在海底渴望的就是阳光,如今,光变得更加宝贵。


真是好美的金发少年呢,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的人类。


“我现在正在救你,我明天会给你的尾巴撒药,你不会死的。”


“有三个人,经常来拔我的鳞。好疼。”


“他们也许不是想要你的鳞,我想,你的泪更重要,只要你再哭一回,他们就放掉你了。”


“不会的,不会的。他们每次都刮掉好多鳞片,即使我已经疼的晕过去了。他们还要把我带走……做那样的事……”阿不思难受的说不下去。


我明天要把那三个蠢货的猪蹄子剁下来,盖勒特心中暗想。


“我会告诉他们暂时不要打扰你的,等你鱼鳞长好了再说。”


“你是什么人?”


“我……我是厨房里的帮工。”盖勒特随口编了一个身份。不知道怎么的,他不想让人鱼知道他是这里的主人。


好在人鱼也不会从衣着判断一个人的地位,对此深信不疑。


“你真善良?”


“是吗?”他一次听到有人把他跟善良这词联系起来。


“嗯,是啊。如果不是遇到你,我真的死定了。你会常来看我吗?”


“会的。我明天会过来给你治尾巴的。你叫什么名字?小人鱼。”


“你伸出手来,我写给你。”


人鱼的指尖冰凉,但非常温和。


这夜,盖勒特没有再叫漂亮的男孩子上他的床,许是月光太凉,他竟然有些失眠。

评论(20)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