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甜猫

欢迎加qq 764225567

【曦瑶】隐秘的血光78(现代师生)

高材生老师×小城阴暗学生

悬疑 恶友联合杀人

几乎全员恶人预警 暗黑,不致郁了,我要he  我要甜

————————————————————————

今年的春夏之交,C国的雨水极多,一场一场的暴雨冲淡了moonlight的客流,也让云遥的重建工作被迫中止。


蓝曦臣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细密雨丝,心中忧愁不已,本来计划着等自己身体恢复些,就去重新购置教学用具加上安排装修,如今自己人倒是勉强能够走动,老天爷却又带来了新的难题,如果一直这样耽搁着,云遥就会错过接下来的招生季了。



还有,他觉得自己打扰阿瑶的时日太久了,既然身体已无大碍,还是应该早点搬出去才对。


今日的晚饭是清炒虾仁和白粥,阿瑶看出了蓝老师脸上隐隐的忧色,也猜出了他在为什么事情而烦恼。但他没有问也不打算劝,这事他帮不了,索性就当不知道好了——他可没有本事让老天爷把雨停下来。


他只是劝蓝老师多吃一点。


与蓝曦臣不同,这段日子阿瑶过得挺高兴的。


大上个礼拜,他从女秘书那里得知,导员持续不断的举报还是有一定效果的,省里就是否要拆除“两道墙”展开了专家论证会,会议刚一开始,几位老专家就马上表态说:“省委领导的决策是英明的,有远见的,我们是坚决拥护的……”


这一番表态让导员目瞪口呆,省里的专家怎么可以如此公开,如此明目张胆的违反议事程序,所谓专家论证会,是省领导要先听取专家的论证后才做出相关决策的,这几个专家倒是先拥护上了。


这还论证个鬼?


防洪墙被拆除了,市里决定如果遇到特大洪水时使用自动防洪墙应急,而且参考近十年的降水量,大家认为这个城市也不具备发生特大洪水的条件。


那堵建于1930年的围墙自然也在拆除之列,动工那天,导员赶过去想要拍张照片,他刚刚端起相机,还没按下快门,这座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墙壁就在他面前轰然倒塌。


那些古朴优雅的木质窗格子散落了一地,工人们毫不在意的往来踩踏,其中一个导员的同伴说,“我们捡回去吧,多美啊,可惜了。”,结果导员义正言辞的批驳了这个提议——“这可是文物,捡回去私藏是违法的。”


就在今天下午,阿瑶非常意外的又接到了导员的电话,他本来以为是来骂自己出气的,但接起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这次导员讲话非常客气,先是问了问他在国外过得怎么样,打算什么时候回国,然后又回忆了一些过去在学校时的事情,阿瑶听出这种客气是一种非常生硬的客气,就好像是什么人按着他的脑袋说这些话似的。


“上次老师讲话是重了些,应该和你道个歉,但希望你能理解我,我是真的为你好。”


呵,阿瑶心头轻轻冷笑了一声,为你好是多么多么讨厌的三个字啊,一般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三个字呢,一定是双方意见产生重大分歧的时候,有一方不仅不肯摆事实讲道理,还要站在一个很自私或者很自以为是的高度,打着“为你好”的旗号把另一方打入一种非常尴尬非常难以辩驳的地步。


因为你“为我好”,你自以为是的爱我,所以你天然正确,你全是正义的,你是不可动摇的,你是凌然不可侵犯的,我不能和你对着干,一旦不能如你所愿,我就是狭隘的,是不懂事的,是不要脸的,是忘恩负义的,我人都不是!


我可去你的吧,你是谁啊,你凭什么为我好,你配吗?唯一有资格对我讲这三个字的人是我妈。阿瑶现在一句话都不想和导员说了,他甚至都不感兴趣导员为什么今天给他打这个电话,他认为每一个爱说“为你好”的人都值得一顿光辉灿烂的大嘴巴子。


可接下来导员话锋一转,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意图。


这个时候,阿瑶才知道导员家里是有个弟弟的,他大学学的是广告设计,毕业之后和几个朋友凑钱租了个写字楼,开了个广告公司,刚开始生意还可以,也赚了几笔数目可观的钱,后来逐渐就走上了下坡路。另外几个股东见形势不好马上把红利分了走人,全公司就剩了两个活物,一个是导员弟弟,一个是养在鱼缸里的巴西龟。


导员弟弟这个人设计能力不知道怎么样,脑袋倒是挺好使的,他一边独自蹲在办公室里应付各种各样讨债的人,一边盯上了市里江北新区的荣耀上城住宅区项目,这个项目可是新区规划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中的广告费用相当可观。


荣耀上城是麟龙实业的项目。


导员弟弟本来想走新区项目中负责宣传规划的那位主任的路子,但是隔着好几层实在递不上话,后来知道了哥哥和金光瑶的这段关系,在家里把哥哥作到了不得不低头的地步。


“老师,广告招标是有流程的。”


“我知道,我相信,最后项目负责人会做一个合适的决断。”


“既然您相信项目负责人会做合适的决断,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呢?我现在并不是负责人啊。”


看吧,这就是天生不会说软话的人,连怎么求人都不知道。


电话那边沉默了半晌遍挂断了,想来导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到了极限了,他为了自己的弟弟,也真的算是低到尘埃里了。


吃过晚饭,阿瑶收拾了碗筷,和蓝老师躺在一起看电影,今天的电影有些黑色幽默,但也并不算太好笑,但他却总是笑个不停。


“阿瑶,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啊?”


“是啊。”阿瑶就把导员为他弟弟求业务的事情给说了。他觉得和蓝老师没什么好隐瞒的。


“你如果能帮就帮一下吧,他毕竟是你的老师啊。”


“我想想再说吧。唉,蓝老师,你说为什么哥哥都那么宠弟弟呢,有哥真好,我也想有人宠,曦臣,你宠宠我呗。”


“那种总把事情搞砸的人才需要宠,你太优秀了,不需要。”蓝曦臣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忍不住摸他的头。


“那我砸你。”阿瑶拿起身后的小抱枕在老师身上轻轻敲了几下。


“好吧好吧,你说怎么算宠。”


“你自己想,我不告诉你。”


蓝老师还真的认真想上了。


“阿瑶,你有没有想过在这里拿身份?如果你想的话,和我同居一年就可以去移民局申请。我们办一个联名账户,然后你住到我家里去吧,我在市区和郊区都有房产,放你一个人没问题。你觉得这样算宠吗?”


“我想,你已经宠的足够深入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蓝曦臣下地行走已经没什么问题了。阿瑶有说有笑的开车带他回到了市区那处能看到湖水的高级公寓里,事先,蓝老师已经约保洁员做过了打扫。


“阿瑶,这间大屋是我的卧室,对面那间平时做客房用,现在你住进去吧,寝具都是干净的,你如果不喜欢,我买新的给你换上。”


“蓝曦臣,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安排很合理?”阿瑶脸色瞬间就变了。


“不合理吗?”


“我喜欢你的床!”

“你要我把我的卧室让给你?我去睡客房。”


“你少装糊涂。”


“阿瑶,我现在已经不用劳烦你照顾了,我们没必要睡在一张床上了吧。”


“你什么意思?我是你佣人啊?用完了就甩了!我今天就睡你枕头边上。你要是敢半夜溜掉,我就咬你?”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